教师工作处

教师风采

让平凡的岗位充满力量与温度(优秀教育工作者 学生处 林正锋)

分类:教师风采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2017-11-17 15:07:21

林正锋,学生工作部(处)宣传教育科副科长, 2009年入职以来,他始终工作在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第一线,致力于推动学生工作精细化、思政教育工作生动化、辅导员队伍建设专业化和学生工作宣传立体化,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努力作为,推动学生工作精细化

林正锋老师通过工作计划、总结、报告、汇报、评选、文件等各类材料的撰写训练,他的文字工作能力、思想认识得到了不断提高,养成工作大局意识和问题意识,为更好地加强和改进工作提出有益的参考和建议。他重视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调研工作,通过开展全校学生思想政治动态调研、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组织学生开展各类主题调查等,积极了解新形势下学生思想动态特点,努力为加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主动性发挥作用。作为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办公室秘书,能主动承担研究会日常事务,推动研究会各项工作开展。他积极参与部里主持的大型活动,成为学校文明评估、教学评估、教学成果等各项评估及申报的材料组成员,能够积极协助做好相关材料的整理收集及文字撰写工作。

二、潜心育人,加强教育工作生动化

林正锋老师能够结合实际,认真配合积极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品牌建设,每年通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示范项目建设和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建设,积极推动院系凝练学生工作特色,打造思政教育品牌。每年开展文明礼仪、感恩诚信、廉洁守法及节约等各类教育活动,协助打造“读书文化节”、“校园涂鸦”、“走读活动”等校园精品活动,为营造良好的校风和学风做贡献。通过开展“最美学生”评选活动、“大学生优秀人物评选”、“寻找身边的雷锋”等活动选树先进典型,配合开展优秀学生先进事迹宣讲、优秀学生党员先进事迹宣讲、编辑优秀学生先进事迹汇编等,努力营造创先争优、励志青春的良好学风。

三、用心服务,推进队伍建设专业化

在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中,他认真协助部门领导开展各类辅导员专题培训班、辅导员岗前培训班、辅导员沙龙、经验交流会及各种学习考察交流活动,积极组织辅导员参加国家、省级各项培训,促进辅导员队伍整体提升工作水平。配合组织做好辅导员考核办法的制定、考核的组织工作,通过组织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优秀辅导员评选、优秀工作案例评选等活动,有利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并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突破。

四、锐意创新,加强学生工作宣传立体化

林正锋老师主要负责“学工在线”网站、部门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及学生阅报栏的有关工作,他认真审核教育信息,组织学生及时更新教育内容,唱响学生工作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积极组织学生编辑《漳州广播电视报》(师大周刊)50多期、《学生工作信息报》60多期及《新生攻略》、《校园军旅》等各类专刊、电子期刊几十期。作为校学生通讯社的指导老师,能致力于培养学生干部的媒介素养和思想道德素养,做好学生干部的选拔、培训,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拓宽学生锻炼实践平台,主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撰写了700多篇新闻宣传稿件,及时传递学工动态。

-

热点信息

-
联系我们 | 部门介绍 | 微信帐号 | 学校首页 | 管理登录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监督信箱:sdk@mnnu.edu.cn  闽ICP备05005474

制作维护:教师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