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处

教师风采

在坚守中体现一种价值(优秀教育工作者 组织部 吴俊元)

分类:教师风采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2017-11-17 15:04:31

吴俊元,助理研究员,从事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998年留校工作至今,凭借一种努力、一份执着,铭记着对母校的感恩,为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做出绵薄奉献。

一、服从安排勇担当,在学校改革发展中作出奉献

胸怀着对母校的感恩,见证着学校的跨越发展与改革创新。留校工作近20年,他历经多岗位锻炼。在工作中,能根据学校需要与上级要求,克服诸多困难,借调或者调整岗位参与完成学校工作任务。如学校评估、更名、校庆、党代会,“三讲”教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学校重大工作,以及学校党风廉洁建设检查、单位年度考核、干部考核等任务安排,能识大体、服从大局,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参与并努力工作,做到守岗敬业。

二、履职守纪,在工作中表现突出有作为

20158月根据学校组织部门要求,吴俊元同志调整岗位到组织部工作。他除了负责组织部综合办公事务外,还得担任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络秘书,努力做好上级文件落实、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制定、整体进度安排、阶段工作汇报、开展情况统计报表等各项工作。一年多来,他根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及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在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中体现工作创新。在校党委的正确指导下,在各二级党组织的大力配合下,我校推送到省教育厅“两学一做”专题网站刊登报道篇数达47篇,居全省高校第一;所推送6篇“三好”优秀成果均被省委教育工委录入“三好”优秀成果百篇并给予刊印;所推送大学生网络文化作品中有12项获省委教育工委表彰;按照学校学习计划,大力开展党员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培训,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干部网络培训工作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注重特色亮点提升,总结提炼“五进一体主题社会实践教育、基层党支部“三个工程”、“六步工作法”督导机制等,多次作为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色材料参与省里交流,所撰《掌握“两学一做”金钥匙,推进基层党建创新》作为2016年学校党委党建创新材料上报省委。省委督导组两次来校现场督导检查,对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与评价。

三、发挥专长,在耕耘中提升能力与服务水平

2007年至今,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他没有完整的假期。先是忙于高招、学校更名工作,接着便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加班成为家常便饭。学习教育实行“每日一报”、“每周预报、“阶段汇报”制度,单就2016年度专题汇报交流材料便达200多份。他凭借着文书写作能力,为学校与部门默默工作尽力服务,做到忙碌而充实。记得今年5月中旬,他的妻子刚生下女儿数日,他就接到学校通知,便匆匆回校开会,加班参与制定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结果是所请五天假期占去了两天。像学校其他部门的文字工作人员一样,文牍写作是一种精神的坚守、孤独的战斗、看不到的加班,通宵熬夜是常有的事情。精心提升文字质量更是平常事,可这期中所耗费的时间,只有当事者最清楚。一年到头,他为学校工作撰写几十万文字材料,这就是一种默默的奉献,为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创新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

热点信息

-
联系我们 | 部门介绍 | 微信帐号 | 学校首页 | 管理登录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监督信箱:sdk@mnnu.edu.cn  闽ICP备05005474

制作维护:教师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