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处

教师风采

脚踏实地 砥砺前行(优秀教育工作者 国资处 蔡月桂)

分类:教师风采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2017-11-17 15:16:50

蔡月桂,国资处采购管理科科长,主要从事教育管理的研究,蔡月桂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勤于工作,勇于创新,甘于奉献,践行和诠释着当代高校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价值。

理想信念坚定,工作中牢固树立依法办事的意识,明确岗位职责,认真学习采购管理的规章制度,熟悉政府采购的操作流程,虚心向同行、同事学习,努力把自己锤炼成岗位上的能手。

一、爱岗敬业,做好服务教学科研的保障工作

随着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各项投入不断加大,采购任务也逐年递增,作为采购业务的一线工作人员,蔡月桂承担了较为繁重的工作任务,能够服务学校发展需要,勤勉尽责,切实协同科室成员做好采购工作,处理好受理申购单、签订合同、办理进口设备减免税手续等各个工作环节。特别是在年初,学校对国资处和招投标中心进行机构和职能的整合,采购管理科承担了全校政府采购的具体工作,在工作量增加的情况下,她克服困难,确保政府采购工作顺利进行

工作一年忙过一年,寒暑假加班也成了每年的惯例。细碎的工作数不胜数,一件小事,沟通处理起来也许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而这样的工作,平凡无奇,没有光环。她始终坚持一个观念,那就是做好分内事,但凡接手的工作,就尽力做好。

除了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她还多次接受组织安排的其他任务。在巡视、审计期间担任信息员,对照检查的要求,全面地自查,整理材料,统计数据,撰写说明材料,拟定整改方案并按要求开展整改工作。在审核性评估时担任专家联络员,每个细节都经过认真的思考,而后行动。她清楚,专家的态度是和蔼可亲的,但专家的眼光也是严谨而犀利。她用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专家的认可。

2016年年底,被监审处抽调作为工作小组成员参加学校年度党风廉洁建设工作考核。近年来,多次被组织部、监审处抽调,参加干部考核、党风廉洁建设工作考核,负责行程安排沟通、记录及考评材料的撰写,均较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任务。

二、改革创新,探索教育管理新思路、新方法

身为教育管理一线的工作人员,她深知把握和研究教育规律对于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要性,也深知掌握好教育管理的理论和知识对于指导自己的管理实践的重要性。

采购工作一直备受各级监管部门的重视,因此,她能首先做到思想上不松懈,时刻牢记廉洁自律是最基本的职业操守,不与供应商有任何的利益关系是处理好工作的基本前提。工作中,她紧跟新形势,特别是把每一次检查当成改进工作的契机,不断改进工作,规范管理。2016年,遵照省巡视组、省教育厅审计组在检查中提出的整改意见,根据上级文件精神,遵照属地管理原则,借鉴省内其他高校的管理实践,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学校现有的采购管理办法进行修订,拟定了《闽南师范大学采购管理暂行规定(初稿)》,并配套制定了相关表格。2017年,整改仍在继续。她组织科室人员全面学习有关的采购管理规定,参加业务培训,促使科室每位成员均能熟悉整套业务流程。在科室建立例会制度,定期讨论采购实施方案、分享交流项目进展情况等,形成集体讨论,项目到人,分工协作的模式。具体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兼顾政策规定与实际需求,追求合法、高效地开展工作。

-

热点信息

-
联系我们 | 部门介绍 | 微信帐号 | 学校首页 | 管理登录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监督信箱:sdk@mnnu.edu.cn  闽ICP备05005474

制作维护:教师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