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处

教师风采

强化学习 挖掘学院党建特色(优秀教育工作者 艺术学院 陈曦)

分类:教师风采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2017-11-17 17:36:53

陈曦,副科级党务秘书,工作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在真信、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功夫,在务实求真、实干笃行上下功夫,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取得一定实效。

一、发展党员有力度

党的建设是个系统工程,做好学院的党建工作必须找准着力点,精准发力,才能有效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陈老师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工作重心,健全制度,狠抓质量,切实提高新鲜血液的综合素质。一是严把入口关。通过推荐、考核、考试等相关规范程序,真正把政治上可靠、思想上成熟,有发展后劲的优秀青年学生吸收到党组织中来,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青年人才的辐射作用。二是严格培训关。通过上党课、党章考试等规定内容,强化对大学生的理论熏陶,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三是严肃公示关。把被发展人的基本情况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有效提高党建工作的透明度和规范化水平。

二、融合发展有特色

在学院党政领导的指导下,陈曦老师积极推动学院把党建工作和学院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相互促动有效耦合,实现融合发展。一是教工党建与专业建设相结合。在教职工外出写生、指导学生合唱和业务学习的过程中,突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教工党员率先垂范,学业务,抓党建,两促进两不误。二是党建文化与廉政文化相结合。发挥党支部的组织优势,以党建文化引领廉政文化的发展方向,以廉政文化巩固党建文化的凝聚作用,效果显著。2016-2017学年,学院持续组织师生党员进行廉政文化作品创作,共收到师生廉政文化作品70余件。一年来,学院举办了两次廉政作品展,即“春之别样红”、“秋之别样红”党员师生廉政剪纸作品创作展,深受校内外媒体关注。其中2017年初举办的“春之别样红”廉政剪纸作品展得到了校纪委的大力支持,并在校逸夫图书馆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展览,使得我院党建工作有了更为生动活泼的载体;三是党建工作与群团活动相结合。坚持党对群团组织的领导,发挥党、工、妇、团四位一体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学院结合学生专业特点,举办系列纪念活动;对学生进行了革命教育;利用毕业季加强对党员毕业生的教育管理,同时开展优秀党员毕业生先进事迹展。四是党建工作与信息化相结合。以互联网为引领,公开党建制度,传播党建理论,宣传党建动态,扩大党建工作的覆盖面,收到较好的成效。

-

热点信息

-
联系我们 | 部门介绍 | 微信帐号 | 学校首页 | 管理登录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监督信箱:sdk@mnnu.edu.cn  闽ICP备05005474

制作维护:教师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