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处

教师风采

潜心科研 致力育人(优秀教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德栓)

分类:教师风采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2017-11-17 14:48:03

李德栓,教授,致力于马克思主义哲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研究,李老师从教多年,一直坚守在教学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甘于奉献,从不忘记三尺讲台的责任所在。

一、重视学习,提高思想觉悟

他认真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在思想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课内外积极认真宣讲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他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模范履行工作职责,教书育人。多次给考研学生做专业辅导,经他指导帮助考取研究生的学生达20余人。他切实贯彻执行导师制度,积极主动帮助困难学生,热心引导学生学习专业知识,帮助学生认清人生大方向,受他影响,一些中后进学生通过努力也实现了自己的人生梦想。

李德栓老师2012年曾荣获学校党员“创先争优”先进分子称号;在2015-2016学年教师工作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

二、努力作为,潜心于科研工作

他把学术研究作为工作重心,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工作,出版学术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持并完成省社科规划课题2项,省教育厅课题3项。他参与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他曾获学校“学术贡献奖”,学术专著获漳州市第四届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他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近年来参加省内外学术会议20余次,与会论文多次获得学术会议好评和奖励。目前他任全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理事,福建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

三、致力育人,创新教育理念

他坚持科研促进和服务教学工作的理念,在教学中注重将学术前沿研究和知识传授相结合,引导学生形成强烈的使命感,树立牢固的担当意识,把个人努力和民族国家的发展进步结合起来,为祖国的复兴奉献青春和力量。受他影响,许多同学专业学习兴趣大增,考取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侨大学等高校研究生,一些学生还走上了攻读博士学位的发展道路,如2005级的赵津津同学,2009级的甘海霞同学等。

他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改革活动, 3次荣获学校教学竞赛奖,公开发表教学研究论文3篇,还曾参加了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教材编写工作。在教学中,他善于运用启发式教学法展开教学,大胆进行考核方式改革,对学生进行口试,要求本科学生读20本专业书,研究生读50本专业书,并结合相关课程要求学生按时提交阶段性读书报告。这些方法和举措,扭转了一些学生不良的学习风气,学生考研风气蔚然成风。

近年来,他多次受邀到漳州市委党校、漳州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漳州边防支队等单位讲课作报告,宣传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不仅增进了学院的社会影响力,而且推动了地方高校和有关部门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最新成果的学习研究和运用。

-

热点信息

-
联系我们 | 部门介绍 | 微信帐号 | 学校首页 | 管理登录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监督信箱:sdk@mnnu.edu.cn  闽ICP备05005474

制作维护:教师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