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处

教师风采

爱岗敬业 专注前行(优秀教育工作者 历史系 梁忠福)

分类:教师风采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2017-11-17 17:31:10

梁忠福,历史系党总支组织委员、办公室副主任。从事大学生就业和创业工作,他尽心尽责的态度、爱岗敬业的行动,得到组织的认可、同事的信赖与学生的赞誉。

一、用心引领,助力发展

四年的辅导员职业生涯中,他曾带过三届毕业班391名学生,在领导的指导下,同事们的帮助下,经过他和他所带班级的努力,曾获得省优秀班级集体和省优秀文明宿舍两项省级表彰,有9人次获省级个人奖项。他为了提升学生就业能力,积极向学生传授考研、选聘、选调的经验,并举办大学生就业之蓄势篇讲座,一对一的简历指导等,让学生真正行动起来,经过他和学生的努力,2007级学生就业率达到了100%2008级社工专业的数名学生考上了复旦、中山、苏大、中国社科院等名校,取得了该专业升学历史性的飞跃,并获得了当年度全校专业升学率最高的成绩。在他工作的近十年里,梁老师共获得校级荣誉10项,省级荣誉1项,国家级荣誉1项。

二、党务工作,贵在于学

在近四年的党务秘书工作中,为历史系党建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轨道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经过实践,他发现如果想把党务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应把实践与理论联系起来,为此,他撰写了《高校学生党支部支部立项工作探究——以漳州师范学院历史与社会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为例》一文,发表在红河学院学报上,让理论知识更好地参与学生党支部建设。四年来,梁老师协助历史系党总支扎实开展入党积极培训班、发展党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与专题教育活动,切实有效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党支部获得3项校级党支部立项,教工1党支部获得“福建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支部”荣誉。

三、牢记宗旨,为校争光

他顾大局,识大体,另挑重担,20153月,根据组织的工作安排,他担任历史系办公室副主任,由于人手少他主动担负起党总支秘书的工作,一人两岗工作了两年,直到本学期开学初,才将党务秘书工作转交给另外一位同事。这两年无论是党的系列教育活动、党的常规工作、精神文明建设还是学生的专业考查、地理专业申报、教育部评估、地理实验室建设都有他参与的身影,他在工作岗位上默默的付出,无声的奉献,只因为他牢记自己的初衷——“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和每一位师生”。

他曾先后被校招就处聘为校创业就业导师、被校团委聘为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讲师,经常活跃在我校就业创业教育第一线,我校新闻、化学、物电、数学等学院邀请他为学生讲授就业与创业知识,获得学生的好评。20145月在共青团福建省委、省学生联联合举办的福建省第三届大学生“创业之星”大赛中,由校团委带队,他指导的柯桦龙《三蝌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创业之星标兵”称号,获得扶持创业资金10万元;张佳臻《真人实景逃脱》荣获“创业之星”称号,获得扶持创业资金5万元,取得了历史性的好成绩。20149月,他指导的学生创业团队荣获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业大赛“企业命题组”团体三等奖,填补了我校在该赛事上的空白,为校争光。

-

热点信息

-
联系我们 | 部门介绍 | 微信帐号 | 学校首页 | 管理登录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监督信箱:sdk@mnnu.edu.cn  闽ICP备05005474

制作维护:教师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