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处

教师风采

待人以德 敬业以精 学业以勤(优秀教育工作者 计算机学院 尤玲玲)

分类:教师风采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2017-11-17 17:35:33

尤玲玲,计算机学院教务科长,专心于教育管理的研究,作为一名一线平凡的教务管理人员,她一直用真诚的工作热情,充足的工作干劲,默默地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得到了学院师生的广泛好评。

一、踏实工作,乐于自我奉献

没有惊的壮举,没有慷慨激昂的豪言,但她却把吃苦耐劳、认真细致、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深深地镌刻在工作岗位上。在参加工作的十一年中,她能够树立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务实、创新本职工作,在一线岗位为师生热心服务。教务工作涉及教学的各个环节,岗位虽小,责任重大,关系学院教学工作能否顺利开展。她认真协助院领导做好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工作,推进专业与课程建设;根据教学要求,认真组织安排各教学环节,保障教学的正常进行;积极参与学院本科评估工作,协助学院领导完成2008年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15年本科专业评估和2016年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工作任务等。此外,她还积极协助做好院办公室的日常接待、信息通知、事务处理等工作。工作繁琐,但她始终以一颗积极而热忱的心对待。

在履行岗位职责的同时,她勤于思考,积极改进创新本职工作。二级学院作为校教学的直接执行和管理单位,其管理职能已不再是仅限于上传下达的二传手功能,教务管理工作中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显得日益重要。她利用专业优势,依靠学院教师的帮助,根据学院的特点和需求,建成二级学院教务管理系统,实现院级教务管理的网络化和信息处理的智能化,较大地提升了教务管理水平。其中学生信息反馈子系统实现学生对教师教学的评价,为师生教学交流搭建平台;教师工作量计算子系统功能实现教师工作量统计的自动化、信息化,增强统计工作的正确性、客观性,同时也便于教师查询、预测每年的教学工作量情况;毕业设计管理子系统实现学生毕业设计的选题管理和文档管理,增强了选题的公正性和教学文档的规范管理。二级学院教务管理系统的建成创新了管理模式,提高了管理效率。

二、努力钻研,提高自身素质

作为一名校教育管理人员,只有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才能更好地适应高校改革发展的需要,才能为提高高校教学质量提供更有利的组织保障,因此,尤玲玲老师坚持学习业务知识,积极参加各种教学教务管理工作培训。她积极研究教务改革,主持教改项目《基于二级学院管理系统和数据分析的教学教务管理改革》。此外,为了更好地在工作中和师生进行交流,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主动参加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并通过了考核。

三、关爱他人,真诚凝心聚力

尤玲玲老师真诚待人,处事公正,为人踏实谦逊。她对待同事总是热心帮助,伸出援助之手。她对待学生就像对待自己的朋友,对于学生的问题总是能积极热心地帮助处理解决一路跋涉、一份执着、一行脚印、一份付出。尤玲玲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在平凡的生活中默默奉献,待人以德、学业以勤、敬业以精,以一颗赤诚的心塑造着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形象。

-

热点信息

-
联系我们 | 部门介绍 | 微信帐号 | 学校首页 | 管理登录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监督信箱:sdk@mnnu.edu.cn  闽ICP备05005474

制作维护:教师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