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处

重要新闻

庆祝第32个教师节:李进金校长召开教师代表专题座谈会

分类:重要新闻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2016-09-09 08:31:22

98日下午,我校召开座谈会庆祝第32个教师节。校长李进金主持会议,从教30周年及以上教师代表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的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人事处、教师工作处、研究生处、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座谈开始时,李进金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辛勤奋战在闽南师范大学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全体教师,向辛勤工作在学校各个岗位上的教育工作者,向全体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李克典、林耀进、郑礼炬、陈立双、薛钰、孙智伟、黄清等教师代表先后在会上发言,他们以“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教师”为主题,对学校近年来围绕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和中长期发展规划,不断深化改革,在内涵建设、特色发展之路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教师代表们还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的工作体会,就如何促使中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地成长、如何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如何通过课题申报来推动科研工作、如何改进教师专业技术职称评聘制度、如何建立更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等方面建言献策,希望通过改革思想观念,完善规章制度和改进管理方式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内涵建设。

聆听完教师们的心声之后,李进金校长感谢大家对学校的深厚感情。针对教师代表们提出的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逐一回应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梳理学校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管理的层次、水平和效能,切实增强服务教师意识。他认为,教师的发展是学校和学生发展的基础,每位教师都要牢记自己“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使命,引导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授学生立足社会、奉献社会的本领,培养学生养成终身学习的思维习惯和能力;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站在了新的起点上,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要有更高目标和要求;他希望中青年教师在学校新的发展阶段,与学校一起共同努力,承担起更多的发展重任;他要求,各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给中青年教师多一些关心,对优秀青年教师的成长给予政策倾斜,激发他们的积极性和活力。要有计划地培养青年教师,鼓励和支持不同层次的教师快速成长,给青年教师给予更大的发展空间,促使他们尽快地担当起重任;他表示,学校将会尽全力为教师提供更好的政策、条件、氛围,与广大教师一道,为建设以教师教育和闽南区域文化为特色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李进金校长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

热点信息

-
联系我们 | 部门介绍 | 微信帐号 | 学校首页 | 管理登录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监督信箱:sdk@mnnu.edu.cn  闽ICP备05005474

制作维护:教师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