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处

师德建设

关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潜心育人”高校师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分类:师德建设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2017-03-28 15:05:33

关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潜心育人”高校师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校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师〔201410号)、《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教党〔201644号)、《闽南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闽南师委〔201570号)文件要求,持续推进高校师德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加强师德修养,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老师,经研究决定,我校于201746日至201776日组织2012年以来新进人员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师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学习师德理论知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不忘初心、潜心育人,激发广大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全面提高师德水平。

二、培训对象

20121月之后进入我校的在编在岗人员(名单见附件2

三、培训时间

201746日——201776

四、培训内容与形式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www.enaea.edu.cn),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绑定“学习卡”卡号,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培训分为 “必修+选修”视频课程学习、 “守初心、弘师德、正师风”班级主题研讨、“师德闪光点”学习成果撰写等三个环节开展培训,参训学员有组织地在网上自主学习。

1.课程学习:本次培训要求完成25学时(45分钟/学时)视频课程学习,其中必修要求20学时,选修要求5学时。

2.主题研讨:培训过程中,参训学员在班长的组织下,结合培训内容和工作体会,围绕“守初心、弘师德、正师风”这一主题进行网上集中研讨。此外,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论坛将设立主题公共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同行进行广泛地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3.成果撰写:培训结束后,每位参训学员要结合培训心得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左右的学习培训心得体会,作为本次培训的培训成果。

培训结束后,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25学时视频课程学习及其他考核要求的学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向考核合格的参训学员发放“学时证明”作为本次培训的证明纳入该学年师德考核。

五、组织管理

此次培训由校教师工作处组织开展,成立督学管理团队,负责督查学员平时上网学习情况。成员如下:

负责人:林培榕

班主任:刘媛媛、魏丹婷

附件:1、闽南师范大学“不忘初心、潜心育人”高校师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教学计划

2、“不忘初心、潜心育人”高校师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课程列表

3、学员名单

4、学员帐号

(附件详见办公系统)

闽南师范大学教师工作处

2017322

-

热点信息

-
联系我们 | 部门介绍 | 微信帐号 | 学校首页 | 管理登录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监督信箱:sdk@mnnu.edu.cn  闽ICP备05005474

制作维护:教师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