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处

师德建设

闽南师范大学关于做好庆祝教师节暨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分类:师德建设 作者:<a href='/jsgzc/ShowAuthor.asp?ChannelID=1005&AuthorName=编辑' title='编辑'>编辑</a>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2015-09-09 15:22:46

校内各单位: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1个教师节。教育部确定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做好教师节庆祝以及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活动工作,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现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庆祝2015年教师节有关活动的通知》(闽教人[2015]8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将我校庆祝教师节暨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活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围绕主题,组织好庆祝教师节各项活动

各单位(部门)要以庆祝教师节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学习引向深入。要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精心策划组织一些有特色、有影响的活动。通过宣传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事迹等活动,充分展示我校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不断激发教师的神圣使命感,进一步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和关心教师、理解教师、支持教师的新风尚新气象。

二、落实惠师政策,开展为教师送温暖活动

结合本单位(部门)工作实际,深入教师当中,通过座谈、走访、慰问等形式认真倾听教师的意见,关心和帮助教师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把各项惠师政策落实到位。要通过专题研讨、论坛报告、名师讲坛、优秀观摩课等多种形式,组织教师深入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闽南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三、切实转变作风,求真务实开展各项活动

单位(部门)要根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勤俭节约、求真务实,开展教师节暨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各项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反对铺张浪费。要精心设计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活动,利用校园网络、官网、官方微信、微博等多种媒体及平台,宣传师德师风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事迹,在全校范围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严于律己的良好舆论氛围。

为了汇总全校单位(部门)庆祝教师节活动情况及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情况,请各单位(部门)于2015920之前,将已开展活动(包括:活动主题、活动过程、工作总结)和拟开展活动(包括:活动主题、方案设计、实施计划等)加盖公章报送教师工作处,20151130日前,提交本单位(部门)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总结材料(包括:活动主题、方案策划、实施过程、活动记录、问题剖析和解决措施、总结报告)电子邮箱:sdk@mnnu.edu.cn

附件:闽南师范大学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闽南师范大学

2015年9月7

-

热点信息

-
联系我们 | 部门介绍 | 微信帐号 | 学校首页 | 管理登录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监督信箱:sdk@mnnu.edu.cn  闽ICP备05005474

制作维护:教师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