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处

教师风采

求真务实 爱岗敬业(优秀教育工作者 财务处 吴正莉)

分类:教师风采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2017-11-17 17:20:56

吴正莉,中级会计师,现任我校财务处综合科副科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吴正莉同志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兢兢业业,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始终以闽师人为荣、心系学校荣辱,苦干实干,乐于奉献。

一、爱岗敬业,谦虚谨慎,尽职尽责

正莉同志发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工作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负责地开展工作。工作中始终秉持一个会计人员的职业道德,对财务法规学透用透,使自己的业务水平得到不断提升。她认真履行本职工作在工作中克服事多、事杂的困难,不推诿、不扯皮,不论是份内的事,还是领导安排的其他任务,都能保质保量积极完成。从不言苦,总是想办法克服,尽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2016是财务处任务艰巨的一年,配合省委省属高校巡视四组在我校开展政治巡视一个月,配合省审计厅来校开展审计检查两个月。在这巡视及审计期间,作为财务处综合科副科长的她,经常会遇到各种临时紧急任务,加班加点成为了家常便饭,但她毫无怨言,积极配合巡视组、审计厅工作,按要求及时提供数据材料等,得到了巡视组及审计组的好评。审计整改期间,为了及时完成审计整改方案,她加班加点将审计报告中提到的问题逐一分解,制定了《审计报告整改任务分解表》并分发给各相关部门,便于他们有针对性的进行整改。之后还定期跟踪各部门的审计整改进展情况,并提醒各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到位。

二、提升自我,热情耐心为师生服务

正莉同志在认真完成工作的同时,也不忘对自己工作相关的科研课题进行研究,撰写的《学生助学贷款体系的构建》曾获得2007年度教育会计学会科研论文二等奖,在2012年《会计师》发表了《高校多渠道筹集办学经费与财务风险管理的研究》论文

真诚、友好待人是她秉持的做人原则。在为教师办理公务卡及业务咨询等方面,她不厌其烦、礼貌待人、耐心解答。她与同事友好相处,克己谦让,乐于助人,真诚相待。

三、严于律己,真正做到廉洁自律

正莉同志终坚守一条: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入党不是为了捞取政治资本,而是更好地接受党的教育,更好地为党工作。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组织制度,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工作中以身作则、严于律己,顾全大局,廉洁自律,奉公守法,作风正派。能服从组织安排,为人谦虚谨慎,善于听取他人意见。

正莉同志曾获校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称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3年获得福建省教育会计学会先进会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

热点信息

-
联系我们 | 部门介绍 | 微信帐号 | 学校首页 | 管理登录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监督信箱:sdk@mnnu.edu.cn  闽ICP备05005474

制作维护:教师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