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处

教师风采

与青春同行 为梦想助力(优秀教育工作者 商学院 林辉)

分类:教师风采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2017-11-17 17:33:10

林辉商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负责经管学社等工作。他始终保持着饱满的工作热情,在教育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以甘当铺路石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谱写着平凡又美丽的人生篇章。

一、 以拳拳之心,做青年之友

作为一名辅导员,林辉老师始终牢记工作职责和使命担当,坚持做青年学生的知心朋友和引路人。他在困难学生帮扶、恋爱交友教育、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不断摸索思路、总结经验,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了发挥学生专业特长,挖掘学生个人潜能,他组织开展了漳州古城文化讲解员大赛、雅典娜女领导挑战赛、模拟炒股大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专业紧扣、特色鲜明的活动,其中,漳州古城文化讲解员大赛还被福建东南卫视等多家媒体专门报道,成为一项“接地气”的品牌活动。

二、以眷眷之情,筑青春之路

20144月,经学校推荐,林辉赴福建团省委挂职锻炼。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他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在领导、同事的关心指导下,他主要负责部门相关文字材料的起草、修改及发文工作,做好红领巾讲坛和家长课堂的组织安排、部门每周重点工作计划的报送工作。他先后参与了福建省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系列活动、“六·一”及“十·一三”少先队主题队日教育活动、“闽宁少儿手拉手”交流活动、青春同行·助孤行动、全省共青团“大宣传、大调研”活动等工作,完成了机关部室及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同时,他主动利用机关晨会、工作报告会、工作调研等时机向团省委及部分高校师生宣传介绍闽南师范大学,交流学生工作经验。也就是这一段难忘的经历,让他深刻体会了做好青少年工作所应坚持的信条——务本、求实、守正、出新。

三、 以渺渺之身,为梦想助力

林辉老师参加工作以来,他先后考取了国家心理咨询师、国家计算机等证书,参加了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网络培训示范班、福建省大中专院校就(创)业指导人员培训等进修,承担了党校、团校、《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及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大学生创新创业降龙18讲》等授课任务。近三年,他主持了教育厅、团省委、校杰青等各级各类课题3项,在《教育评论》、《江汉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5篇。其中,《自媒体时代青年维权意识的嬗变与发展研究》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2015)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自媒体时代大学生契约精神的价值与化育》获校2016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6年年会优秀论文评审优秀奖。由其撰写的《一场军训会操引发的危机》、《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从一个三好学生的感情问题说起》分获当年学校组织的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评比二等奖和一等奖。

林辉老师2014年获得“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校十佳辅导员”等称号;2017年,林老师代表学校参加了第六届福建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四赛区复赛、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分获二等奖、一等奖、三等奖,受到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通报嘉奖。

-

热点信息

-
联系我们 | 部门介绍 | 微信帐号 | 学校首页 | 管理登录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监督信箱:sdk@mnnu.edu.cn  闽ICP备05005474

制作维护:教师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