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处

教师风采

时有花开 守护绽放(优秀教育工作者 团委 袁荔芳)

分类:教师风采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2017-11-17 17:22:49

袁荔芳,现为校团委工作干部,致力于高校共青团新媒体与慕课发展研究,对她来说,不同的身份,却有一样的宗旨,那就是贴青年之心、解青年之困、做青年之友,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一、贴青年之心,变身24小时恒温的“暖宝宝”

在历史系担任辅导员期间,她用自己的真诚热情、细致入微让学生感受到她不仅仅是一名老师,更是知心朋友。军训中,有她在军训场地贴心陪伴;操场上,有她与大家一同开心挥汗;医院里,有她陪学生一起求医问药;运动会上,驰骋赛场与加油呐喊的同学们并不孤单,她带着创可贴、润喉糖、云南白药一直用心陪伴,日常生活中,她变身24小时恒温的“暖宝宝”。

到校团委工作后,面对互联网日益成为青年学生日常生活方式的新形势,积极参与拓展引导和服务青年健康成长的新路径。针对当下有的学生爱睡懒觉的问题,她通过校团委官方微信平台,推出“叫醒早餐”、“青春向学•早起打卡”活动,以赠送爱心早餐与学习用品的方式,鼓励同学们争做“早起达人”,珍惜时光,互相督促,勤奋学习;面对同学们成长的烦恼与困惑,她用心维护闽南师范大学——青年之声平台,并设立开通各学院青年之声二级平台,倾听学生心声。对同学们关注的热点问题定期反馈,有针对性地采编、推送相关微信、微博;设计策划“闽师朗读者”、“闽南语”、“闽师男神女神”等线上品牌活动,取得良好的活动效果,得到了团省委、省教育厅、东南网等单位与媒体的关注与报道。

二、解青年之困,打造全天候服务的“心”平台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她利用重大节庆日、重要纪念日等时间节点,通过校团委官方微博、微信推出听习大大的话、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学习总书记讲话话题讨论活动。通过清新活泼、内涵丰富的网络文化作品引领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学生思想境界,为方便学生学习、生活,她不断完善网络平台建设,在校团委官方微信平台设置青年之声、教务系统、移动图书馆、电脑维护队、后勤报修、活动预告、四六级查询等服务菜单栏,及时发布权威团学信息,回应师生关切问题,开展实时线上互动,不断加强线上线下活动交流,积极为学生提供了网络信息服务便利。

三、做青年之友,成为携手前行的好伙伴

为了让学生拥有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她考取了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证,提高谈心的效率和效果;为了实现学生的个性化成长,她参加全国高校就业指导人员系统培训班学习,考取了国家职业指导师,更好地为学生求职量体裁衣。

在校党委与校团委的领导下,她努力做好团属新媒体工作,得到了学生的认可。2015年与2016年,我校团委官方微博连续入选“福建十大团委系统微博”,在今年3月全国高校团委微博账号综合影响力排行榜中,我校团委官方微博位列第15位,阅读总量高达255万。今年2-6月,校团委官方微信5次进入全国基层团组织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月排行榜,共10周进入全国基层团组织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周排行榜。在做好共青团宣传思想工作的道路上,她用富有朝气和梦想的青春浇灌,守护绽放,静待花开。

-

热点信息

-
联系我们 | 部门介绍 | 微信帐号 | 学校首页 | 管理登录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监督信箱:sdk@mnnu.edu.cn  闽ICP备05005474

制作维护:教师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