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处

重要新闻

学校召开考核办法改革工作推进会

分类:重要新闻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2015-07-11 11:51:47
7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内考核办法改革工作推进会。校长李进金、副校长萧庆伟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书记),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师工作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祖国颂、教师工作处处长李建辉分别就《闽南师范大学二级单位学年度考核办法》、《闽南师范大学教职工学年度和聘任期考核办法》的起草制定情况和主要内容作了说明。萧庆伟副校长就考核办法的起草背景和相关配套文件制定的情况作说明,并对二级单位学年度考核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李进金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二级单位学年度考核、教职工学年度和聘任期考核办法改革意义深远,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的抓手工程,是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的重要关键一步。由《闽南师范大学二级单位学年度考核办法》、《闽南师范大学教职工学年度和聘任期考核办法》和即将出台的《闽南师范大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考核实施办法》等三个文件构成我校内部考核办法改革的完整体系。改革重点在于推进管理重心下移,扩大学院自主权,持续促进作风转变,打破原有绩效分配方式,激发院系办学活力和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李进金就对切实抓好考核办法改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二级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此次考核办法改革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此次考核管理改革和实施,依据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建设目标,进一步理清各单位的工作任务,切实将贯彻落实考核改革精神作为深化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改革和推动未来办学发展的重要抓手。二是要吃透文件、制定细则。学校的管理重心逐步下移到二级单位,特别是各学院。各二级单位要吃透文件、按照要求,将学校改革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各二级单位要依据学校三个考核文件的原则性意见,充分征求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分别制定本单位教职工各类人员考核实施细则,由教职工代表大会、党政联席会或处(部)务会通过后实施。对考核文件在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各单位要及时反馈。三是要把握原则、明确责任。各二级单位在具体工作中要强化责任意识、目标意识、时间意识,将制定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到人、落到实处;广大教职工要将学校发展和个人发展有机地结合起来,通过个人的良好发展推动学校的整体发展。在考核过程中,要把握好单位考核与个人考核相结合、团体创新与个人业绩考核相结合等原则,将考核与奖励相结合,盘活存量、用好增量,突出考核的激励作用。

李进金强调,此次考核办法的改革将对学校今后发展带来深远影响。《闽南师范大学二级单位学年度考核办法》、《闽南师范大学教职工学年度和聘任期考核办法》经过几上几下反复讨论、征求意见和修订才出台,体现了全校教职工的共同意志。各二级单位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抓好文件的执行、落实工作,学校适时组织督查督办,加大问责力度,保障考核改革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

热点信息

-
联系我们 | 部门介绍 | 微信帐号 | 学校首页 | 管理登录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监督信箱:sdk@mnnu.edu.cn  闽ICP备05005474

制作维护:教师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