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处

重要新闻

闽南师范大学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分类:重要新闻 作者: 来源: 发布:2019-10-18 16:28:09

2019年10月17下午,为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加强师德修养,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闽南师范大学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副书记肖庆伟、副校长蒋一婷、纪委书记黄来渊出席活动,来自学校各分工会的17位老师参加比赛。

对于这场演讲比赛,教职工们精心准备,感受深刻:

《我与我的教学:一位教师的初心》外国语学院 洪诗谐

我是广大高校教师队伍中普通的一员,与许多在科研和教学领域取得优秀成果的教师相比,还有许多不足。唯有不断提升自己,争当“四有”好老师才能无愧于国家和人民的嘱托,无愧于教师的责任。

 

《 三代人的追梦路》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余超群

壮丽七十年,奋斗正当时。在铸魂育人的教育道路上,身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也在全力追梦——我的梦想是:始终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祖国培养时代新人,助力莘莘学子实现梦想。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新闻传播学院 孙婷

师德高尚的教师会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潜移默化地感染学生,教会学生如何做人;师德高尚的教师会不断更新教育观念,传授学习方法,让学生终身受益;师德高尚的教师会时时处处、默默耕酝、无私奉献。

 

《我和我的祖国,我与我的教学》 计算机学院 李莉

新时代教师,自己首先应该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才能去影响和教育学生,才能培养出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

 

《做好老师》文学院 李姿莹

引你探索知识海洋,伴你朔成高贵品格,同你共筑青春记忆,我将永怀教育初心。

 

《大爱无痕,德行天下》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艳萍

没有什么比师魂的阳光更有无穷的魅力,没有什么比师行的榜样更有无比的功能。用人格教育人,用爱心塑造人,用真情感化人,用榜样激励人。

 

《灵魂深处的三问三答》 商学院 江鸿

爱国是一种责任,育人也是一种责任。既然选择了教师一职,两种责任肩负于一身,那就在爱国中教育好孩子。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初心不忘,砥砺前行!

 

《我和我的祖国—我的教学故事》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陈莹

13年的教学历程让我真正明白了教师的内涵和责任。教书育人是教师最根本的任务,关爱学生是师德师风的灵魂,终身学习是教师职业发展的动力源泉,拥有学习能力就是一种快乐!

 

《七月的星空,八月的海风,都不如九月的我们,十月的您》数学与统计学院 林桂娟

对于自身在教学中的成长,一是要做一个退化变换,让心态可以随时归零,不断学习,提升自我;二是要做一个反演变换,让自己的思维从封闭的球内发散到球外的无限空间,持续接收新鲜观点与前沿信息,自我革新。

 

《我和我的祖国,我与我的教学》艺术学院 欧悦欣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有责任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当代大学生做表率、做楷模,修身立德,以德化人。

 

《身教重于言传》图书馆 胡婧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的关键在教师。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任重而道远,我将用师爱铸就崇高的师魂,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学术魅力和工作魅力感召和吸引学生,进德修业,为人师表!

 

《我的三尺讲台》 历史地理学院 罗臻辉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系未来。一百多年来,一代又代教育者为人民之觉醒、民族之复兴、国家之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激励我辈前进。如今,平凡的我站在三尺讲台,在新时代是责任、是使命、是担当。

 

《不忘初心 潜心育人》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 黄杰

讲台虽小,却藏有乾坤。作为一名老师,我将不断锤炼和提升自我,与所有老师一起携手耕耘,与时俱进,努力拼博,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不忘初心 勿负韶华》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薛山

教师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身边有太多太多优秀的身影!我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博学笃志、不负韶华!

 

《心灯如豆,落地深耕》 教育科学学院 郭丹丹

探索学生能用起来的课程,走进小学,走进乡村,去学生将去的实践场域;改变自己,改变环境,为着乡村教育的理想,点一盏如豆心灯,微光够照亮手足触及之处即可;做一名脚踏实地的教育工作者,扎根实践,落地深耕。

 

《不忘初心担使命,追梦前行树师风》 后勤管理处 邱安然

爱是一种伟大的力量,没有爱就没有教育。作为一名幼儿园教师,应当把爱永存心底,将师德师风作为人生标识,不忘初心,与爱同行,引导守护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体育学院 赵友平

争做”四有“好老师,用 自己的学识、经验给学生带来积极影响,带领他们走向真善美,当好学生引路人。

 

最终,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薛山老师和教育科学院郭丹丹老师摘得比赛的桂冠。

-

热点信息

-
联系我们 | 部门介绍 | 微信帐号 | 学校首页 | 管理登录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监督信箱:sdk@mnnu.edu.cn  闽ICP备05005474

制作维护:教师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