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处

进修培训

关于组织开展“深化师德师风建设 培养造就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分类:进修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2019-05-20 16:40:04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实施《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经研究决定,我校于2019531日至2019915日组织2018年新进教职工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师德专题网络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培训旨在引导广大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任务目标和重要举措,牢牢把握继承和发展、高线引领和底线要求、严管和厚爱的关系,促进广大教师模范遵守职业行为准则规范,造就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二、培训对象

2018年新进教职工(名单见附件3

三、培训时间

2019531日——2019915

四、培训内容与形式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培训期间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绑定学习卡卡号,即可参加培训学习。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成果撰写、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本次培训要求完成不少于25学时(45分钟/学时)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学员在班长的组织下,结合工作体会和培训心得进行网上集中研讨。此外,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论坛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同行进行广泛地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3.成果撰写:培训后期,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立德树人铸师魂不忘初心正师风”主题撰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学习心得。

4.在线考试:学员在完成规定学时的课程学习后,需参加在线考试,重点考察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系列文件相关内容,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满分100分,60分及以上合格。

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各环节考核要求的学员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作为本次培训的证明纳入该学年师德考核。

五、组织管理

此次培训由校教师工作处组织开展,成立督学管理团队,负责督查学员平时上网学习情况。成员如下:

负责人:林培榕

班主任:刘媛媛

 

附件:1、闽南师范大学“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造就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专题网络培训教学计划

2、培训课程列表

3、学员名单

4、学员账号

 

闽南师范大学教师工作处

                                    2019520

 

 

 

 

-

热点信息

-
联系我们 | 部门介绍 | 微信帐号 | 学校首页 | 管理登录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监督信箱:sdk@mnnu.edu.cn  闽ICP备05005474

制作维护:教师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