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处

教师风采

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福建省优秀教师 计算机学院 林耀进)

分类:教师风采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2017-11-03 08:29:25

林耀进博士,副教授,计算机学院院长助理。主要从事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的研究。踏上三尺讲台以来,十几年如一日,勤勤恳恳、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智慧。让每一位学生真正地学有所用是他事业追求的目标;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是他的自律信条。

一、立场坚定,践行科学世界观

林耀进老师政治立场坚定,深入理解和执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他严以律己、严以修身,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加强党性修养。他深知未来的国家栋梁不仅需要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更需具备为人民事业而奉献的精神,尤其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更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才能尽到教书育人的责任。

二、精心育人,与时俱进

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教师,他热爱自己的事业,为培养学生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他常常告诫学生,没有刻苦的钻研和不懈的追求就无法适应计算机专业日新月异的变革。为了促进学生不断追求新知,具有实事求是、独立思考、勇于创造的科学精神,他坚持不懈地探索有效的教学教育方法,目前已主持完成两个教改项目。在本科生教学方面,为了培养学生的实践精神和创新精神,他指导本科生多项大学生创新项目,促进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带领学生参与多项横向课题开发。 在研究生教学方面,他结合研究生的知识背景,推崇研究方向与兴趣相一致理论;他从文献的查找、选题的确定、模型的构建及代码的实现,手把手教会学生;他实行与研究生每天一小讨论,每周一大讨论的学术探讨习惯。其中,2016届指导的两位毕业研究生都顺利进入厦门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他以满腔的热情和真诚待人,赢得了学生的信任和尊重,树立了教师的良好形象。

三、勇挑教学重担,服务学科发展

担任院长助理期间,在学院领导的关心与安排下,他尽心尽职协助管理好本科教学和学科建设。在本科教学方面,组织系、教研室主任一起学习交流学校和学院两级教学管理文件,以便更好地为学院师生服务;针对企业对计算机专业人才需求的细化,以学院现有专业为根基加强教师与专业对口的契合度,强调教师的动手能力;认真组织专业教学研讨,专业人才培养修订、专业课程建设,协助做好专业评估与审核性评估;强调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辅助完成互联网+”学院的创建、积极宣传学生参与省校两级的创新创业大赛。在学科建设方面,起草了学院十三五学科发展建设计划,参与制定了学院省属高校重点实验的研究方向与发展计划,积极组织学院一级硕士点和应用型学科的申报,经常邀请省内外著名学者专家来校讲学。

四、潜心科研,创新进取

做一个研究型、专家型教师,一直是他追求的目标。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粗糙集与软计算专委会委员、福建省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及福建省计算机学会理事,他以满腔热血的精神投身科研项目研究,近年来发表了多篇论文,被SCI收录20多篇,其中数篇论文进入ESI高被引拓展版、单篇最高影响因子为7.67。另外,主持参与了多项科研项目,其中国家自然基金4项,省自然科学基金4项。他潜心钻研,始终致力于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和科学探索,投身于学术研究。

林耀进老师2013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2014年入选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培育人才计划;2015入选福建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2016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7年获福建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

热点信息

-
联系我们 | 部门介绍 | 微信帐号 | 学校首页 | 管理登录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监督信箱:sdk@mnnu.edu.cn  闽ICP备05005474

制作维护:教师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