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处

通知公告

闽南师范大学关于开展2016年秋季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分类:通知公告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2016-10-09 12:45:06

各教学单位: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6年秋季我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闽教师〔201656号)文件要求及我校实际,现就我校2016年秋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具体要求、有关事项和时间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请认定对象

我校在编在岗的教学人员或拟聘教学人员;

二、申请人员应提交的材料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三份(双面打印,网上报名系统自动生成);

2.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3.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一份,学历证书须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以下简称“学信网”)上公布的学历证明(须有二维验证码)并加盖学校公章,无法在“学信网”上查询的应提供学历认证材料;

4.《福建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原件(附件1);

5.《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原件(附件2);

6.在编、在岗证明材料(模板见附件9:提供我校人事部门出具的在编在岗任教证明;

7. 辅导员证明材料:辅导员须提供我校学生处出具的证明(证明应包括担任辅导员时间、担任本校何年级何专业辅导员以及是否还在辅导员岗位上等内容,并在《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的简历栏目中注明“辅导员”)

8.具有副教授、教授教师职务任职资格人员,应提供副教授或教授任职资格证书或聘任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9.取得博士学位人员,应提供有关学历、学位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10.《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11.《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考试合格成绩证书(即《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12.《福建省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与能力测试成绩报告单》(附件3),申请任教学科必须与试讲测试学科一致;

13. 师范类申报者(免试讲)必须以本科专业申报,毕业学校、所学专业填写必须为本科毕业学校及专业,并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历认证;
14.
本科、研究生专业不一致的申请人员,应提交与所教专业一致的学历;申请任教学科与所学专业都不一致的,应提供本校教务部门出具的、承担所申请任教学科近一年的授课计划任务书、教学效果及评价等相关证明材料;

15.小二寸彩色相片一张,相片背后注明学校和姓名。

《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份,其余二份单独汇总)和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材料(不含证书原件)统一使用A4规格纸张制作或复印,按材料目录(附件4)要求的顺序进行左侧装订,并将材料目录装订成封面以便审核。

三、各部门应提交材料

1.“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审专家组名单(纸质版和电子版),专家组成员不少于三人,并注明组长(附件5)。

2. 《福建省高校教师资格申报人员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附件6)

3.电子版表格(标题请改成学院名字)请各院系各部门通过电子邮箱发送到120545654@qq.com

四、教师资格认定主要程序

1.申请人员网上报名

教师资格认定申请实行网上报名,请各单位通知本部门申请人员在2016108-15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进行报名(网址:http://www.jszg.edu.cn),逾期不得补报(网上报名方式见附件7)。

申请人应根据系统提示如实完整填报个人信息,上传近期免冠电子照片(与粘贴在《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和资格证书上的照片同版),并对填报的信息进行核对,由系统中自动生成《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

2.开展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

申请人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应参加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1)本科学历为非师范教育类专业的;(2)近5年(含5年)以上未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的;(3)申请任教学科与所学专业不一致的。具有副教授以上教师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可免于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

各教学单位成立“高校教师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评审专家组,对申请人进行测试。(测试办法见附件8

3.体检

申请人自行下载体检表格,即日到漳州市医院体检中心(省教育厅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费用由个人向医院结算,个人自行领取体检结果,和申请材料一起递送至教师工作处师资科。

五、其他事项

1. 辅导员应在《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本人简历的“职务”栏目注明“辅导员”。

2. 参加“两学”考试有作弊行为的,参照《教师资格条例》第二十条“其考试成绩作废,3年内不得再次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的规定进行处理。

3.创新平台的专任教师依托学科所归属的学院进行申报。

4.申请人和各教学部门应于20161018前将全部材料送交教师工作处师资科(科技楼北1308)。

如有任何问题和建议,请及时与教师工作处联系。

联系人:沈莉婉

话:0596-2521317

附件下载(附件请点击此处下载):

1.《福建省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员体检表》(双面打印)

2.《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由书记签字,盖总支的章)

3.《福建省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与能力测试成绩报告单》

4.《福建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材料目录》

5.XX学院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专家组》(各院系填写)

6.《福建省高校教师资格申请人员汇总表》(各院系填写,表格名字请写学院名字,并发到指定邮箱)

7.《教师资格申请人员网上报名方式及现场确认安排

8.《福建省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标准办法》

9. 在编在岗证明模板》

闽南师范大学教师工作处

2016929

-

热点信息

-
联系我们 | 部门介绍 | 微信帐号 | 学校首页 | 管理登录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监督信箱:sdk@mnnu.edu.cn  闽ICP备05005474

制作维护:教师工作处